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每日旷视 >中共CGTN北美台有独立性?内部人士揭谎言 >

中共CGTN北美台有独立性?内部人士揭谎言

作者:  发布: 2020-06-15 分类: 每日旷视 阅读: 100次 

中共CGTN北美台有独立性?内部人士揭谎言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2016年视察央视时,央视打出的标语引发外界强烈反弹。(微博截图)

在美国司法部的敦促下,中国环球电视网北美分台CGTN根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FARA)呈交了一份文件。美国司法部早前下令要求中共两大官媒在美国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儘管这家由共产党控制的电视台向美国观众播放「电视认罪」的画面,避免各种激怒中共的话题,但是在向美国司法部递交的文件中仍辩称,「中国政府并不会告诉他们该播放什幺。」

《纽约时报》通过採访多名CGTN现任和前任员工,对它的所谓辩解提出了一连串的质疑,并表示,作为一个公开的官方媒体,CGTN北美分台的这个说法是对美国官员有关努力的直接挑衅。

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教授乔纳森.特尔利说,「这无异于《真理报》(苏共官方报纸)自称是一本健康类杂誌」,「从表面上都无法成立。」

CGTN四名要求匿名的现任和前任员工接受《纽时》採访说,除了有关中国的报导外,它按照典型的新闻方式运作。其中三人说,诸如维权律师陈光诚于2012年逃离中国,或2014年香港雨伞运动,都是发生几天后才得以报导。

员工还透露,有一次,一条报导提到了法轮功,导致该台员工受到指责。此外,台湾中华民国国旗也不能出现。

总部设在白宫附近的CGTN北美分台僱用了大约180名记者,其中一些是美国人,专门报导美国。分台台长麻静在致美司法部的备案材料中,宣称该台「享有不受任何国家指导或控制的编辑独立性」,不从事「政治活动」。

但现任和前任CGTN僱员称,总部在北京的央视编辑常会主导有关中国的报导计画。如果北京提出要求,他们就别无选择,只能播出宣传性的片段。

如去年11月,在一片对中共拘禁数十万名维吾尔人的批评声浪中,CGTN美国分台被要求播出一条对中共做法进行美化的消息。

CGTN曾播出过一些被中共当局指控有罪的人的「认罪视频」,这些认罪视频有时在内部被编辑标榜为「独家报导」,一名前僱员说。

被迫上央视认罪的英国私家侦探韩飞龙(PeterHumphrey)指控,央视「与安全和警务部门合作,强迫犯人在极端胁迫的情况下招供」,同时对认罪加以包装,扭曲事实。

中共领导人的待遇则不同。三位现任和前任CGTN僱员称,2014年习近平访问希腊期间,一条显示他下飞机时髮型不整的短片在播出时被删除。

其中有两人称,CGTN美国台的一档节目《热点》(TheHeat)如对中共批评过于严厉,偶尔会被编辑。

2016年2月,习近平视察央视时,华盛顿的一些CGTN僱员通过视频会议参与了活动。当习向他们问好时,他们先挥手致意,然后是一个经过反覆排练的动作,齐声喊「早上好,习主席」。

央视自爆「央视姓党」

大纪元曾报导,2016年2月,习近平视察央视时,电子屏幕中专门打出「央视姓党,绝对忠诚,请您检阅」12字,中共喉舌随后对此报导称,中共媒体要姓党,此举立刻引发外界的反感和反弹。

当晚,华远集团前董事长、网路名人任志强就在新浪微博发帖质疑:「政府啥时候改党政府了?花的是党费吗?」还表示,「别用纳税人的钱去办不为纳税人提供服务的事。」接着任志强又说,「彻底地分为对立的两个阵营了?当所有的媒体有了姓,并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任志强的言论立即引起轩然大波,并遭到中共官媒和毛左的围攻。

步俄罗斯官媒后尘?

资料显示,制订于1938年的美国「外国代理人登记法」,要求与外国政界势力利益有关的个人和机构,必须向美国司法部登记,公开他们与外国方面的关係,包括活动详情及相关款项等。

该法案规定,相关代理人应依法到外国代理人登记处登记;每六个月应向美司法部提交有关代理人与外国委託人之间的合约、收款、支出的材料;代理人被要求保存所有活动记录,并允许司法部长对其审查。那些为外国委託人散播信息材料的记者必须在宣传材料上醒目标注外国委託人的身份,并说明该机构代表这一外国委託人在美国传播这一材料。

触犯这一法律的外国代理人,一经定罪可被处以最高5,000美元的罚款和最高6个月的监禁,涉案的外国人可以面临遣返。

俄罗斯国营电视台今日俄罗斯和官方俄罗斯卫星网(Sputnik)去年按美国司法部的要求登记成「外国代理人」。今日俄罗斯总编辑MargaritaSimonyan当时表示,如果他们拒绝,今日俄罗斯在美国的主管可能会被拘捕,电视台资产也可能被冻结。

今日俄罗斯登记成为「外国代理人」后,被美国国会取消媒体资格,今日俄罗斯记者无法在国会範围内以记者身份採访国会议员及美国官员。

中共当局多年来通过设立孔子学院、官媒分支、华文媒体等扩大在世界各国的影响力,并对海外华人和西方社会进行洗脑,美化中共。

《纽约时报》的报导称,与俄罗斯相比,中共推动其影响力的做法可能很拙劣,但资金充足。中共官媒在Facebook和Twitter等中国国内禁止的社交媒体平台上投入巨资做广告。官方的英文报纸《中国日报》在包括《纽约时报》在内的美国报纸上购买广告插页。

中共的疯狂扩展和对外渗透,引起美国的警觉。美国国会「美中经济安全审议委员会」在2017年度报告中指出,中共官媒在海外迅速扩张,兼具情报功能。报告敦促美国国会加强相关法规,要求中共官媒驻美员工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2018年1月,来自两党的多名参议员致函时任司法部长塞申斯,要求司法部研究《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是否适用于中共控制的媒体驻美分支机构。

为要求CGTN北美分台根据FARA做备案,司法部在去年12月致信这家电视台,称它只从好的角度来报导习近平,并在最近的贸易争端中试图影响美国公众。

中共两大官媒新华社和中国环球电视网是否会步俄罗斯官媒后尘值得关注。

上一篇: 下一篇:

站长推荐
PDF Converter Elite - 搜放资源网
PDF Eraser - 搜放资源网
PDF Eraser
PDF Shaper - 搜放资源网
PDF Shaper
PDF Shaper Free 轻鬆转换格式与合併多个PDF
PDF Shaper Premium 版限免下载!原价 60
PDF to Excel Converter 转换 Exce
PDF Viewer 地表最强免费 PDF 编辑 APP,平
PDF 下载 - 搜放资源网
最近发表